100.8.13 阿煌在誠品書店買了幾本書

包括這本:台灣人.情.味

 北京80後 環台筆記...

單車環島不是新聞了  但這本書卻很吸引我

值得推薦給大家

P1030716.JPG  

作者是:劉霄 民國99年9月27日第一次到台灣  做12天的單車環島

劉霄 1984年生,北京人,職業是網頁工程師。工作之餘為戶外攝影師,

專注拍攝各類極限運動及旅行題材,多次前往西藏、四川、青海、新疆等地

拍攝登山攀冰等活動,照片多次發表於等各類雜誌。

2010年生平第一次遊歷台灣,因受到陳懷恩執導電影作品《練習曲》的感召,

決定想盡辦法以單車環島的方式認識台灣,在個人網站發表遊記,

單日瀏覽網頁數達到291萬次,總瀏覽網頁接近4000萬次,

在兩岸引起很大回響。 

P1030717.JPG  

以下是網路上對本書的介紹:

在中國不能上市的臺灣遊記

北京工程師的單車環島筆記,引起兩岸網友瘋狂點閱!

你所習以為常的土地透過鏡頭與書寫,

提醒你人生值得夢想!台灣之美值得再次體會!

 

 

 

十二天的烈日和汗水,他發現原本只抱著旅遊看景的初衷變了。

他在小鎮巷弄間,發現北京胡同裡早已消失的熱情與敦厚;

在人們話語談笑中,看見內地沒有的自在和自信。

他不再只是來台吃夜市、探海角,而是真切地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;

找尋大陸所丟失的文化內涵,反省過去自已從未深思的人文精神。

這不只是一段北京工程師的環台練習曲,更是一位大陸80後人文探索的台灣筆記。

 

書裡面  作者有一段話:

我不是第一個獨自騎車環遊台灣的大陸人,更不會是最後一個,

我很榮幸能短暫而深刻地遊覽了台灣。很多人說我把台灣描寫得太好了,

但我想說的是:作為一個匆匆走過的訪客,容易體會異鄉的好,

反而當地人總將生活中的種種缺點放大,這在哪兒都一樣,所以請別謙虛,也別驚訝。

就如同你問我北京哪裡美,我恐怕思量許久,也未必能告訴你;

我只能記住童年記憶中那個北京的美,卻看不到現在的。

每個地方都有醜陋和美麗的一面。

但是你想看、想記住的是哪一面,就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

 

事實上 台灣真的有太多美麗的地方 可愛的鄉親

看完這本書 是不是來計劃一下環島呢?

以前全家環島過幾次  都是七-八年前的事了!

騎單車環島  這麼有技術性的神聖任務給別人

我們還是開ESCAPE出門好了!

或者  再挑幾個小鎮來去走走 

回來再PO介紹給大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煌與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